首页
/ 党建之窗 / 专题专栏 / 众志成城 共战疫情 / 公司动态
战“疫”关头 果敢逆行 彰显时代担当——记公司“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刘进山先进事迹
日期:2021-11-15 

2020年疫情期间,一处古城项目部党支部书记刘进山不顾个人安危,义无反顾,率先走向抗疫一线,果断采取各项措施确保职工生命安全,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积极贡献,真正体现了一名党员无私敬业、担当乐观的精神风貌,荣获2020年度公司“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舍小家、顾大家

2020年春节期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不期而至,对于身为支部书记的刘进山来说,面临着考验和挑战。在异常严峻的形势面前,为了30余名留守职工的生命安全,他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毅然走进抗疫一线。他积极响应公司、处号召,制定项目部疫情防控措施,通过制作条幅、写标语等形式,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同时做好相关人员思想稳定工作。为做好职工防护,他积极联系购置测温仪、防护口罩、84消毒液、消毒用具等,及时采取措施,每天对重要场所定时消毒,并做好消毒记录等。为全面掌握疫情防控情况,他日夜忙碌,一天顾不上吃一顿热乎饭,用生命与汗水诠释着自己的毅力和责任。

持信念、多举措

刘进山亲自督促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执行情况,坚定信念一定能够做好。他组织发动项目部留守的几名党员青年骨干,组成党员团青示范岗,设置到门岗、重要进出关口,一边对外来人员进行耐心讲解,一边亲自坐镇测量进出职工体温并做好登记和记录行动轨迹等。尤其在复工返岗阶段,对人员实行有效隔离,采取必要措施,查看饮食起居,尽量创造好的条件,做好稳定工作。多次给职工发放防护口罩,分班组利用形势任务教育鼓励职工坚定必胜信念,进行个人防护知识解答。为确保职工生命安全,他联系矿方与地方医院,对职工先后2次进行核酸检测,确保职工安全。

笃行之、慎思之

复工复产后,他丝毫没有放松警惕,经常利用党员教育会、形势任务教育活动等,强调疫情防控工作长期坚持的必要性。他坚持疫控知识长期讲,时刻关注国际或国内疫情状况,重点防备无症状感染。平时的工作中,他密切关注着有无省外来矿或重疫区返回职工,督查行动轨迹,进行核酸检测,确保日常消毒、个人防护、行动轨迹等各项工作细致到位。在他的带领和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下,项目部全年无一例病例及无症状感染病例发生,职工思想稳定,复工复产有序进行,为实现全年安全生产打下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