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齐心协力保安全 共克时艰渡难关 ——昊锦塬项目部10101切眼工作面双向掘进高精度贯通
日期:2021-11-15 

10月23日13点40分,由一处承建的昊锦塬煤矿10101运输顺槽切眼工作面与10101回风顺槽切眼工作面双向掘进实现高精度贯通,获得了矿方与监理单位的赞誉。此次贯通是该项目部三期工程最后一个贯通巷道,标志着昊锦塬煤矿建设以来的首采工作面形成。

强化现场管控 筑牢安全防线

10101首采工作面由10101运输顺槽、10101回风顺槽及切眼工程三部分组成,其中10101运输顺槽长度1343.2米、10101回风顺槽长度1326.2米,切眼长度180米,切眼断面为矩形,掘进宽度4.5米,高度3.29米。施工中,顺槽工作面及切眼工作面地质条件十分复杂,是公认难啃的“硬骨头”。为确保施工顺利,该处主要负责同志现场办公,分管领导班子成员多次带队现场参与贯通方案设计,制定最后贯通测量方案,确保巷道实现高精度贯通。

“我们是一个坚强有力的团队,越是施工困难时期,越要把握好现场,确保安全生产!”该项目部经理袁玉涛这样说道。项目部始终把思想认识到位、安全措施到位、隐患排查到位、风险管控到位、监督检查到位摆在首位,全员、全方位、全过程一体化管理,科学安排工期,并根据地质变化及时调整施工方案,全力以赴抓好施工安全、质量和进度。带班党员干部、安监和技术人员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盯在现场,蹲在现场,发现问题在现场,解决问题在现场,确保贯通作业点施工安全。

强化技术攻关 确保工程质量

此次大型贯通工程测量导线全长约3100米,在施工过程中导线点测量用15"级与7"级导线控制。该项目部测量人员及工程技术人员克服拐弯导线边短、坡度变化大等不利因素,深入盯防、反复测量数据、计算并比对。同时,掘进队伍严格按照测量数据,克服巷道战线长、地质条件复杂等困难,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了掘进任务,其精准度完全符合《煤矿测量规程》规定。

10101切眼工作面岩性频发变化,且工作面顶板、煤层涌水量大形成水煤泥较多。每当工作面发生变化时,项目部技术部门都会第一时间联系矿方下井进行现场办公,及时请示汇报,并提出合理建议。掘进队根据工程技术组下发的联系单要求,每班班前会都将工作面激光管理、巷道高度、巷道宽度、棚间距控制、点柱管理、锚杆锚索钢带支护要求等工程细节进行贯彻强调,确保施工质量。

强化堡垒作用 凝聚奋进力量

“党员干部要发扬先锋作用,用实际行动彰显我们的党员身份。”该党支部书记戚昱东这样说道。该党支部持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将切眼工作面纳入党管安全责任清单进行管控,在工作面设立党员示范岗,实行分片管理,包片担责,激励党员干部在岗位上亮身份、做表率,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职工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全体参战职工发扬蚂蚁啃骨头的精神,以滚石上山的勇气和科学严谨的态度,有力保障了高精度贯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