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安全有我 安全为家——五处大海则项目部扎实开展“百日安全”活动
日期:2021-11-15 

“百日安全”活动开展以来,五处大海则项目部始终将“安全第一”的理念融入日常安全生产工作中,严格落实公司及处安全工作部署,把好“三关”,打好全年安全收官战。

把好安全教育关

深刻汲取近期国内安全事故教训,进一步查找安全生产过程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推动安全管理目标由“零事故”向“零隐患”升级。

项目部不断丰富班前会内容,提高班前会质量,开展多形式的安全培训活动,把新《安全生产法》和企业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岗标灌输给每位职工,适时组织职工学习安全技术措施、操作规程及安全注意事项。定期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把真实惨痛的事故案例直观地展示在大家面前,产生强烈的视觉冲击。在此基础上,项目部组织职工开展安全大反思、大讨论活动,并要求全员撰写心得体会;为确保职工真正掌握每起事故案例的具体情况,项目部还安排一日一题、一月一考等内容,每月由安监站长进行全覆盖抽考,月底进行通报,进一步提升全体职工的安全意识。

把好责任落实关

安全系于责任,责任重于泰山。项目部始终严格贯彻落实公司及处各项安全制度,把安全生产真正摆上重要位置,切实推进安全体系建设,形成上下贯通有力的良好局面。

班子成员严格落实领导值班带班制度,做到与职工同上同下,并且对当班的安全生产情况、隐患排查、人员状况都详细记录在案。党员、安全员、群监员、青岗员每天深入施工现场,对工程的每一个环节实行安全验收,对查出的隐患及存在的主要问题依照相关标准条款定责任人及整改期限,最后进行隐患复查,真正形成安全闭环管理。活动期间,党支部重新划分党管安全责任区,设立了党员安全示范岗,认真开展党员身边无“三违”活动,不定期对现场进行安全大检查。项目部纪检监督员根据上级纪委要求,对安全管理工作进行监督管理,保障安全责任传递到岗、落实到每一个职工。

把好职工考核关

坚持以正面激励为主,负面约束为辅,从严从细规范员工安全行为,努力提高标准化作业水平,积极引领各岗位员工上标准岗、干标准活。

巩固21天安全行为打卡活动成果,项目部组织开展大胆人、草率人、懒惰人、疲劳人、新工人等“五种人群”排查活动,支部书记、安监站长、群监员及青岗员集中上岗,针对神情恍惚、心不在焉、违反劳动纪律等不在状态的行为的职工进行逐一排查,对发现的“不安全”职工立即要求其停止作业,由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谈话教育。

加强班子成员与职工的深入交流,详细解员工的学习、工作、生活情况,确保员工思想稳定,努力打造健康高效的职工队伍,从而推动项目部的经济效益和质量的提高。实行全员安全积分机制,从工作作风、行为规范、工作实绩、奖励机制四方面对干部职工进行评价,逐步将结果考核转变为过程监控,将被动管理转变为主动管理,不断提升项目部精益安全管理水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