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服务大局当先锋 不忘初心勇担当——一处安装公司施工鲍店、余欣风井井筒纪实
日期:2021-11-15 

今年以来,一处安装公司主要负责施工鲍店和余欣风井两井筒前期机电安装和筹备工作。无论是烈日高空、还是骤风阵雨,安装公司干部职工一直奋战在两个井筒的施工现场。目前,已完成安装工程最后的完善与调试工作,有力保证了井筒顺利开挖。

狠抓现场 坚决把好“安全关”

年初,接到两井井筒装备施工通知后,安装公司组织精兵强将在长北大库集中加工材料。通过采取集中培训、集中学习、自学总结等方式,加强基础管理,强化安全责任,夯实安全根基。持续在安全、生产、质量、标准化建设等方面下功夫,每周按计划组织班组人员进行培训学习;按照“主要领导布置,专业领导主抓,考核奖惩跟进”要求,全面提高班组综合素质提升。抓好现场管理,每周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严查安全“不放心”人的精神状态、身体状况等;严格安全确认,对机电设备、消防设备进行全面覆盖式检查,确保设备使用安全可靠。通过不断规范班前会、现场安全确认、现场交接班等,把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到实处,为安装工程奠定了坚实的安全生产基础。

迎难而上  坚决把好“质量关”

三季度以来,安装公司正式进入鲍店风井井筒安装施工现场。面对夏日炎炎,水电紧缺的局面,全体干部职工不退缩,战酷暑,保施工。进入现场第一天,项目班子召开协调会,科学排兵布阵,组织制定施工计划。各班组相互配合,密切协作,互创有利条件,仅用2天时间完成地面组装井架;优化井架安装工序,变层层组装为左右拼装,仅用1天完成了凿井井架安装。克服余欣风井地处黄土沟壑、现场拼装场地受限等困难,合理安排井架摆放位置及设备构件进场次序,节约吊装费用3万余元,并于7月底圆满完成余欣风井井架安装任务。

集思广益  坚决把好“材料关”

两个井筒安装需要大量的安装材料,为此该公司组织人员集中加工制作井筒安装工程所需的钢结构件。根据安装设备明细,计算材料使用计划,确定材料费用指标,并下放到各个当班施工班组。班前会细致讲解各工序材料需用情况和备用情况,根据加工构件尺寸确定钢材选型,测算钢材耗损料,做到物尽其用。加强班组考核,每月盘查各班组现场损耗,结合安装工序,调整安装材料计划,避免材料堆积和浪费。同时,加大修旧利废力度,组织人员到退出项目现场整理回收钢材、模板,进行修复工作,有效降低了材料消耗。鲍店和余欣风井天轮平台钢梁和凿井模板使用旧料进行翻新加工制作,节省材料费30余万元。

在大战大考面前,一处安装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充分彰显格局与胆识,步调一致听指挥,以真抓实干的超强执行力和实干力,挑大梁,勇作为,为两个井筒的顺利开挖创造了优越条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