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党建引领有干劲 融入中心助生产——五处安装一项目部皮带安装工程侧记
日期:2021-11-15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在这个丰收的季节里,五处安装一项目部收获满满,因高质量、高标准的完成中天合创门克庆煤矿3106工作面主运顺槽胶带输送机安装工程收到了矿方贺信,让项目部全体职工又多了一份欢乐与喜悦,也为公司再添一份荣誉和赞赏。

精心组织 建设阵地

“3106工作面主运顺槽胶带输送机能否严格按时间节点完成安装调试,直接关系到门克庆煤矿下一阶段的生产任务和经济效益完成,全力以赴打赢这场“攻坚战”是矿方的明确要求,我们用制度和作风推进安装工作顺利进行。”这是开工动员会上,党支部书记为大家鼓劲讲话。

为高效完成皮带安装工程,项目部成立了领导小组,明确各自责任任务,技术人员多次进行现场勘查,摸清设备安装路线、顺序,详细分工各区队工作任务;每天召开安全生产碰头会,协调工作配合方面存在的问题。针对前期勘查现场发现的工作面安装位置坡度大、空间狭小,作业区域温度高等不良因素,项目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从各区队中抽取20名精兵强将,打造了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的队伍,同时在每个班组中都安排至少一名党员,提升工作班组党员覆盖率,确保队伍在政治上靠得住,凭借汗水和努力,项目部打赢了一场抓安全、保进度的“攻坚战”,确保了门克庆煤矿3106工作面的生产接续顺利进行。

迎难而上 攻坚难关

3106工作面主运顺槽胶带输送机安装工程,全长3212米,除变频器外,其余机械及电气设备均为从3104工作面拆除倒运的利旧设备,大部分设备均需升井检修后,再入井安装。体积、重量较大的驱动设备、数量较多的皮带支架要顺利进入安装工作面,要经过近6300多米的路程才能进入3106主运顺槽的安装工作面。

在从3104、3015两个主运工作面拆除、运输驱动设备期间,从3105主运工作面将中部驱动拆除、解体后,运输到3106工作面。

“施工过程中的难点问题就是我们攻克的重点。”在大件运输期间,项目经理黄智杰时刻紧盯现场,及时发现解决运输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不仅实现了运输可靠,也实现了运输期间没有出现一起碰撞事故。3016主运顺槽形成后,为解决胶轮车运输数量不能满足安装使用的难题,项目部区队副队长张小龙决定从本不富裕的人员中调整出2名职工,负责对沿途运输线路进行确认,对胶轮车进行维护安全检查,并专门安排1名职工在沿途两处低洼积水处进行抽水,确保沿途运输通畅、车辆完好。为提升运输效率,项目部积极与矿方协调车辆下井、升井时间,从原两个班运物料增加到三个班运输物料,既保证各个设备大件能及时入井,又做到其他材料和人车的正常运行,提高了施工效率。

各司其职 发挥合力

3106工作面需安装中间架2024架,托辊8641个,展放1.4米阻燃输送带6600米,敷设电缆长达7590米,设备底座灌浆达72吨,全体参战人员各司其职,默默奉献。

党员、机电班长王鹏从早到晚坚守在副井口,紧盯各个设备入井顺序和地面捆绑质量,确保安全入井。安全员对每台设备的装车捆绑情况和绳套连接装置详细检查,派专人在井下跟踪捆绑连接是否完好,并全程跟踪监督运输全过程,协调解决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副队长张小龙、张峰和职工拉支架、卸支架、装支架,拉皮带、放皮带,汗冰浸湿了工作服,但没有人叫累退缩,最终取得了每天安装中间架200米,每两天敷设皮带400米的好成绩。入党积极分子、大队长司学彬在现场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带领电工班严格按照“鲁班奖”标准,对电缆、电线进行统一编号、归置整理,安排专人负责监督管理,经过他的精心安排,每一条电缆都有自己的编号和路径,一条条泾渭分明,清晰明了。9月2日早班,长3102米的皮带机整齐的安装在巷道中,开始完善后续各项工程;9月7日,开始重载试运转,一切正常;至此,一场生产接续“攻坚战”完美收官。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五处安装一项目部全体人员将拼搏奋进、紧扣目标,以开局就是冲刺的精神,全力以赴打好打赢每一场攻坚战,把对党的忠诚体现在项目建设成果上,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再作新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