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煤海深处抒写奋进篇章——一处王家岭项目部116队施工纪实
日期:2021-11-15 

这是一支煤海劲旅,以创新发展的生产管理理念,以安全、高效、低耗为目标,提高自身管理水平,强化全队整体素质——这就是王家岭项目部116队。该队厚积优秀队组文化,发扬五建人不畏艰难、众志成城、无私奉献的精神,被王家岭煤业有限公司评为2021年度“先进集体”,队长孙登亮荣获“先进个人”称号。

质量打造精品工程

质量标准创一流,精心组织不能少。为把18111胶带顺槽建成精品工程,116队在队内开展“分区域挂牌管理”奖惩活动,明确每个区域的负责人员。要求负责人员抓好管理区域内的安全生产标准化,并坚持做到日考核、周通报、月评比,评出的前三名分别给予奖励,极大调动了职工的积极性。在全队职工的共同努力下,18111胶带顺槽电缆、管路吊挂一条线,设备卫生、地面干净整洁,H架横平竖直,皮带无跑偏,各标识牌清晰醒目,物料、备用设备码放整齐,被业主评为标准化示范巷道,其他队组纷纷前来参观学习。

实干践行“两降一提”

队长孙登亮分管队内机电管理,牢牢把握设备防爆和设备自检工作,每天进行开关漏试检查,并填写记录。严格检查掘锚机,检查每个配件状态,看油管是否完好、油缸是否缺油,其他零件是否能起到应有的作用。同时,每十天组织一次防爆自查,检查螺丝紧固情况,接线是否良好,是否存在失爆问题,并填写防爆自查记录。多种举措降低设备故障率,降低设备影响时间,使井下安全生产有序进行。

不畏艰难化解难题

116队出色完成了18109胶带预抽巷的生产任务后,掉头换面至18111胶带顺槽,此时遇到两大工作难题,即设备回撤安装和系统改造。为了啃下这块硬骨头,队组从职工思想认识入手,从现场基础抓起,明确每个人的工作任务,争取两个班,一个早班和一个中班,完成设备回撤安装和系统改造工作。整整17个小时,大家只在井下休息了半小时。在全队职工的倾力配合下,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战胜了工作难题,保证井下生产安全高效进行。

齐心奋进赢得赞扬

全队开展“三讲三比”劳动竞赛活动,讲质量、讲遵章、讲安全,比谁的安全生产标准化好、比班组“三违”现象少、比生产事故少。每周一小结、每月一表彰,全队人人不示弱、个个争先进、班班争第一,激发了生产干劲。同时,设立队竞赛奖,在生产班之间展开竞赛,凡当天进尺完成计划、工程质量达到优良、安全无事故的,全生产班获奖,奖金月底兑现。达不到指标的生产班则无奖金,有安全事故、工程质量差的将受罚,通过奖罚及时兑现,鼓励先进。在18109胶带预抽巷施工中,克服困难,保质保量完成生产任务,受到各方高度赞扬。

该队全体职工凝心聚力、众志成城、不畏艰难,时时保安全,天天比进度,月月争先进。在全队营造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在全矿树立起标杆和榜样,在煤海深处书写着奋进的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