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工作
公司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0-11-13 

连日来,公司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五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切实把全会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聚焦公司转型升级,破解发展难题,为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


第一工程处

 

一是强化领导,兴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列入党委会第一议题、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1111日,召开党委中心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集中学习会,领导班子成员就落实全会精神和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交流研讨;党委委员及班子成员切实履行党建工作一岗双责,带头进基层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指导督查联系点支部做好学习贯彻工作;计划12月份结合五中全会精神,组织开展一次党委中心组调研成果交流会,根据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编制处三年滚动发展规划和五年计划。二是统筹部署,推动学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党委工作部统一编制和购置学习材料发放至各个党支部,指导各支部开展学习贯彻,编制领导干部下基层宣讲五中全会精神材料,结合党群部门周五学习会,带头抓好自身学习贯彻,同时充分利用微信、网站、大屏幕、宣传栏等线上和线下宣传媒体,持续宣传处有关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交流、讨论、体会、贯彻和实施方面的文章和信息。加强过程调度和监督,及时了解掌握基层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情况,并将学习贯彻落实情况纳入年度党建工作考核评比,推动学习宣贯全会精神不断走深走实,把支部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情况,纳入党支部负责人年度述职评议考核。组织部门把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强化专题学习,推动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三是扎实推进,确保学习贯彻工作取得实效。各党支部(总支)积极配合好处领导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列入支委会第一议题,根据处党委编排学习内容持续做好党员学习研讨,切实发挥党支部政治引领作用,监督党员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及时总结支部学习贯彻落实情况,撰写相关宣传报道,加强舆论正面引导。


第二工程处

 

一是迅速响应,广泛掀起学习热潮。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组织全处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列入党委会第一议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各党支部通过支委会第一议题、党员政治理论学习等形式展开学习交流,确保学习人员全覆盖。二是丰富载体,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制定专题形势任务宣传提纲,处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到联系点党支部宣讲全会精神。处、各项目部制作宣传牌板,微信公众号开辟走进十四五宣传专栏,为各党支部购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等学习资料,适时组织知识测试,确保学习内容全覆盖。三是结合实际,确保全会精神落实落地。深入领会全会精神指引中的新内容、新提法,组织学习研讨,做到学以致用。将抓好收官开局各项工作、谋划下一步计划融于十四五规划,紧绷疫情防控之弦,统筹抓好党的建设、安全生产、经营管理、转型发展各项工作,确保把全会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第三工程处

 

一是认真组织,迅速传达。党员干部通过视频集中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盛况;利用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发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相关学习资料进行研读,将全会精神真正学深吃透,做到振学真懂真做。二是全面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党委会、中心组学习会、微信公众号、橱窗等平台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广覆盖宣传,正面舆论宣传引导,迅速掀起学习宣贯热潮。三是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履行主体责任,精心组织推动,全力冲刺全年工作目标,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全力做好保民生、稳增长工作。在集团、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抢抓机遇,应对挑战,统筹谋划处三年规划”“五年愿景编制工作。


第五工程处

 

一是扛起主责,迅速行动。处党委于6日利用调度会向机关各科室传达会议精神,要求全处干部职工深入学习领会,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总书记重要讲话原文融入到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四季度形势任务教育之中,统一思想,积极作为。二是丰富载体,广泛宣传。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处微信公众平台、LED大屏、宣传展板等载体,将全会内容制作成幻灯片、图片展等新颖的形式,增强职工学习积极性,掀起学习热潮。三是凝聚合力,全员宣贯。各项目部党支部利用班前会、党员大会、座谈学习的形式,号召一线干部职工结合全会精神与自身工作实际,撰写心得体会文章,提出未来发展意见和想法,统一思想认识,共筑发展合力。四是融入中心,指引未来。处召开了主题务虚会,结合全会制定的十四五规划、2035年远景目标以及公司10月份经济运行分析会议要求,总结了今年五处今年生产经营中的经验教训及发展难点,谋划下一步及明年拟采取的措施,明确了发展方向。


隧道公司

 

一是高度重视,统筹规划。隧道公司党委把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第一时间下发学习清单,各党支部通过集体学习、三会一课、专题研讨等形式学习13场,迅速掀起学习宣贯全会精神热潮。二是阵地宣传,入脑入心。充分利用学习强国”“智慧党建学习平台推送学习材料16篇,全方位、多视角专题学习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推动全会精神入心入脑、见行见效;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工作群等媒介广泛推送全会相关文章,促进职工学习交流,将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三是服务中心,凝心聚力。各党支部及时将全会精神学习列入重要学习内容,扎实组织开展学习研讨,谈见闻、讲体会、写感悟,努力用学习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将交流成果融入到履责尽职具体行动;同时,各党支部结合主题党日开展情况,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激励党员干部自觉将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四是靶向聚焦,知行合一。当前,正处于冲刺全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期,隧道公司党委要求各支部将学习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与企业深入推进系列改革举措、促进管理提升深度融合,迅速谋划加强工程项目管控与激励等一系列具有针对性的工作,向实现年度生产经营目标发起冲刺。

海外公司

 

一是认真组织精神传达学习。利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全会公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重要讲话精神;机关党支部采用集中学习+自学”“线上学习+线下学习的形式,组织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通过PPT课件、学习强国”APP等全面系统学习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进课堂、进笔记、进头脑。二是科学谋划企业未来发展。以全会精神为指导,结合公司“11246”发展战略及海外业务拓展三年规划,深入分析研判海外公司未来发展形势,系统研究业务转型升级、境外市场拓展等发展重大问题,完善发展思路、目标任务、方案举措,确保稳步推进一个中心”“五个片区海外业务布局,形成区域化市场竞争优势,实现海外项目提档升级。三是切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市场开拓、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根据境外疫情发展形势和各项目实际不断完善防疫措施,结合百日安全活动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抓住重点集中力量寻求业务及市场新突破,不断摸索实践新形势下境外项目党建工作的创新发展之路。


徐服公司

 

 一是广泛开展宣传引导。把宣传全会精神摆在突出位置,督促党员干部职工利用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制作宣传展板,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解读全会精神。二是结合实际以学促行。把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分公司具体业务工作结合起来,立足自身岗位,找到工作切入点和努力方向,为下一步工作提供指引。三是抓好年度收尾工作。各科室、各板块对照年度工作计划,围绕市场拓展、技术创新、资产盘活、人员安置等方面,认真梳理总结,确保全面完成分公司年度计划任务,以实际行动推动分公司和谐稳定发展,为明年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