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丁万河畔竞风流
隧道公司徐州市鼓楼高新区道路项目施工侧记
日期:2020-10-26 

徐州市鼓楼高新区道路项目位于鼓楼高新区,中山北路以东,丁万河南路以南,共包含3条道路,全长约2.1千米,该项目的建成将极大保障高新区内道路畅通,成为区域对外交通的重要出路,极大的加强了区域与外界的连通,隧道公司自中标以来,从筹备到施工都备受各方的关注。

精心组织 立足快字当先

进入鼓楼高新区道路施工现场,只见一辆辆装载机来回穿梭运送土石,挖土机、水泥搅拌机、汽车起重机等大型机械轰隆作响,道路已经全面开工,数十位工人有条不紊地在各自岗位上忙碌着……

鼓楼高新区道路是城市一级主干路,别看这短短的几公里,建设工期需要150余天,涵盖道路、交通、桥梁、雨水、污水、给水、路灯、绿化工程等数十道建设工程。项目现场负责人介绍,时间紧、工期短、工程复杂是这个项目建设的最大难题。

为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难题,尽早实现开工,接到中标通知书后,隧道公司以快速进场、稳步施工、缩短工期为目标,迅速展开工作,第一时间抽调精兵强将和信誉、技术过关的施工队伍。仅用十天,施工机械和人员全部到位,立即正式开工。

严字当头 筑牢建设基石

自开工以来,项目部精益求精,严把两道关口”——质量关和安全关,将鼓楼高新区道路项目打造成鼓楼区建设工程的标杆,为拓宽徐州市场,力争做到一炮而红

高度重视质量安全问题,绝不能是一句空话。陈琦说,为保质保量实现安全生产,从一线施工人员到管理人员全部牢牢贯彻了这一原则。为保证质量,项目部从源头抓起,建设所需设备、材料经过层层严格把关,再提供给施工班组。施工中,每一道工序都必须经过自检和监理单位验收的双重检验,每一种材料均必须检测合格才能应用。

安全防范上,项目部把安全生产视为项目管理生命线。针对危大工程编制专项施工方案,实施前认真落实交底制度,作业人员进行岗前培训,现场负责人全程跟进。施工过程中,落实专人对辨识出的危险源和环境因素进行重点监控,坚持每天走巡安全检查,每月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把检查问题向各施工班组通报,当场发现当场整改,绝不拖延。

规范管理 助力打造品牌

鼓楼高新区道路是隧道公司在徐州市的形象工程,项目管理只许成功,不许失败。一进场项目部充分调研了施工环境和业主管理标准后,坚持稳字当先、快速施工、确保履约的工作思路。

理顺项目内部工作关系。认真贯彻实施安全生产标准化,抓好基础资料的管理,促进基础管理规范化、制度化。配合贯彻实施安全生产标准化,建立和完善各类基础管理制度。制定工程项目管理办法,完善安全、质量、物资、机械等基本管理制度。抓好管理制度的落实,违反规定严肃处理。

稳定项目外部施工环境。在积极与业主和监理单位接洽的同时,协调组织现场多家施工单位,为工程快速施工创造条件。协助各级领导主动帮助协调解决临用地、水、电、交通等问题,为本项目快速施工铺平了道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虽然鼓楼高新区道路项目初战告捷,但困难和挑战依然艰巨,项目部全体参建人员决心继续发扬中煤精神,继续保持高压态势,确保安全优质高效建好该项目,向徐州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