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工作
三处党委“六强化六提升” 助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日期:2020-10-26 

今年,三处党委围绕中心工作,聚焦公司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宣贯,聚焦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稳步推进党建重点工作任务完成,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为三处各项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运行提供组织保障。

强化政治建设 提升思想引领力

采取党代表领学、职工热议,邀请专家解读、制作宣传牌板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公司第七次党代会、经济运行分析会等会议精神,掌握好、领会透会议精神基础上编制处三年发展规划,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推动三处发展相结合贯彻落实到位利用三会一课、党员大课堂等载体抓好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新思想、新战略、新理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月活动,组织36名党员干部开展寻革命足迹、传红色基因、扬时代风采主题党日活动;邀请院校教授开展管理类知识讲堂3提升思想引领力,凝聚发展合力。

强化战斗堡垒 提升基层组织力

依托清单化管理,每月制定下发任务清单组织开展庆七一·颂党恩·促发展”“国庆中秋喜相逢,家国团圆情更浓系列活动。下发《关于持续深入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的通知,指导各党支部对软弱涣散党支部进行再排查、再整顿,进一步提高标准化建设水平,并制定两级集团2019年度党建考核共性问题自查表。对基层党建工作进行全面排查梳理,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开展上半年党建考核工作印发《关于2020年上半年党建工作检查情况的通报》,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抓好党建工作组织开展党建品牌提效能、凝心聚力促发展党建品牌评比活动,微信公众平台累计访问34.5万次,评出张庄党支部的和谐型5个优秀党建品牌,给予每个获奖单位5000元奖励作为党建品牌创建活动费用,活动的开展对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深度融合起到了较好的促进作用

强化鲜明导向 提升队伍带动力

加强对党员队伍管理,严把发展对象审查关同时,加强离职党员管理。指导支部做好 2020年发展党员培养考察工作。组织各支部书记、组织委员集中学习发展党员工作流程,规范党员发展流程;持续推进不在岗党员清理工作,加大工作力度,今年转出党员58名。提升党务工作能力,在支部设立党建主管岗位,制定党建主管岗位职责,聘任4名业务能力强的青年骨干担任党建主管。加强培训,组织开展党务工作和写作能力培训,组织6名党支部书记与党务工作者参加公司党务人员素质提升班组织通讯员参加通讯员培训,提升党务工作者业务能力。

强化提档升级 提升宣传影响力

突出亮点抓外宣加大项目特色、典型做法、重要经验宣传,充分发掘处疫情防控期间经验典型,施工生产中表现突出单位及先进个人,凝聚榜样力量,激发抗疫稳产斗志。高黎贡山项目922日安全落底,和谐中煤公众号进行报道。10月份《中国煤炭报》刊发三处转型发展主题文章。组织召开企业文化建设座谈会2次,编制三处企业文化手册突出管控抓内导,强化网络平台日常监管,全天候加强网络舆情监测处置。按时更新微信公众号、网站内容,提高三处微信的视觉效果及稿件质量。围绕建党99周年、建国71周年、安全生产、科技创新进行宣传报道。

强化监督执纪 提升作风建设

突出监督首责,精准发力加压,开展了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化公为私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两级班子成员及关键岗位人员239人签订了自查自纠情况表及承诺书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对照5个方面20项具体内容深入开展自查自纠。落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自查,对照集团通报指出的6个方面24个突出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共排查发现问题7条,制定整改措施9条,建立了整改台账。开展工作作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餐饮浪费行为专项检查。重点对项目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值班带班等方面进行专项检查,推动作风建设往深里抓实里做。

强化同心共筑 提升群团凝聚力

青东项目部后勤管理现场会后,组织12名党支部书记、车间工会主席去青东学习,以内部交流、经验分享的形式提高各支部后勤服务水平。下拨工会经费10.5万余元,用于开展夏送清凉活动,各车间工会为会员们发放了夏凉被、养生壶等清凉物资;开展金秋助学活动,为3名职工子女发放金秋助学金6000元;组织开展了茶艺师、西点培训班,双节期间组织开展职工台球比赛、长杆跑趣味比赛。组织开展大学生座谈会,鼓励新入职大学生要有耐心和毅力,踏踏实实从基层做起,做好本职工作,为处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