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之窗 / 专题专栏 / 众志成城 共战疫情 / 公司动态
多管齐下!隧道公司全力打好疫情防控狙击战
日期:2021-11-15 

近日,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局部反弹迹象,变异毒株“德尔塔”在多地发现感染病例。隧道公司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阵以待,多管齐下,严格落实日常防疫要求,筑牢疫情防控基石,所属各单位积极响应,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推进防控措施部署

第一时间制定应对本轮疫情的防控措施,要求各单位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和组织协调,做到明确分工、明确责任、压实责任,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一线生产秩序稳定,职工健康平安。同时广泛传达集团公司《关于认真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的文件精神,根据文件要求,切实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推进流动人员排查

对在建项目1011余名劳务工“14天以来有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情况进行全覆盖排查,严格落实所在地疫情防控要求,强化与地方防疫部门联系,实时沟通对接疫情情况,每日通报属地疫情防控提示。上海分公司南京中胜站项目安排专人对进场施工的每一位职工进行行程轨迹查询,一旦发现有停留在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将第一时间安排职工到项目设置的安全屋进行隔离观察,并上报主管部门进行核酸检测。

推进防疫知识宣传

各单位利用岗前安全教育培训、每日班前讲话等平台拓宽防疫宣传阵地,使职工了解掌握更多日常防疫知识。华北分公司还通过培训传达、安全防控试题测试、微信群发、安全宣传小分队等方式对项目职工进行全覆盖疫情防控安全教育;通过班前短会、座谈会等分批次组织进场劳务人员进行疫情防控培训学习,确保全员接受防疫安全培训。

推进日常防疫准备

江苏分公司、成都盾构项目、杭州机场线盾构项目、冻结第三项目部等项目紧急采购一次性医用口罩、医用酒精、消毒液、体温枪、防护服等防疫物资。指定专人对防疫物资进行动态管控和发放管理,及时将防护用品发放至职民工手中,确保满足疫情防控需求。同时,对办公区、职工宿舍、食堂等公共区域进行全方位消杀,确保职工安心健康办公。江苏分公司组织开展新冠疫情防控知识讲座,帮助职工正确应对疫情。成都盾构项目部在民工生活区设置了2间临时隔离房间,与其他房间单独分开,室内配备好日常生活用品,以应对紧急情况。

推进新冠疫苗接种

各单位通过召开疫苗接种动员专题会、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横幅等多种形式,做好疫苗接种宣传教育、引导协调和数据统计等工作。各单位主动与地方政府、社区医院联系,配合社区医院到单位进行疫苗接种工作。机电分公司、浙江分公司、华南分公司等43个项目部实现了在岗职工疫苗接种率10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